close
今天展望會寄會訊來~
看著裡頭有一所國小生~
集資給那些外籍家庭的同學~
讓他們可以跟媽媽一起回去他們的國家看看~
我突然想起~6年前~去幫忙旅行社當隨車護士~
當時是跟到埔里一所國小~三天二夜的畢旅
行程很簡單~就是到高雄~墾丁~就這樣~
三天二夜~二三千塊的行程~
老師說~他們和訓導主任策畫了好久~
和旅行社東刪西減的~把價格壓下了~
最後定案~在上學期開始告訴同學們~
要開始存錢了~因為~很多的同學~家裡並不支持這次的出遊
也沒有能力~一下子拿出這筆錢~
當下~我聽到時~著實的傻了一下~
二三千塊前~需要一學期前~四個月前交代~!!?
老師說~這所國小算較偏遠的小學~小朋友的家裡經濟都沒那麼好
有的父母是可以的~但因為二個人都在外打拼~
所以小朋友們都是阿公阿媽在照顧居多~
相對的~阿公阿媽也覺得這筆錢可以省下吧!!我是這麼覺得~

加上以我小時候的經驗~我想這群小朋友是不敢跟父母要這筆錢~
果不其然~老師說~同意書的回收率很低~他們也勸了好久~才讓這次全班的旅行成行~
小孩真的很天真~對他們而言~最大的金額就是一千元~好像~有了千鈔~就是世界有錢人之一~
一路上並沒有人買什麼玩具~飲料~對他們最具吸引力的就是冰棒和汽水了~
真可愛~這樣的六年級生哪裡找呢???
我想都市的小朋友們~是不是可以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呢!!?
或者~再多學習一點~把自己想要的東西~化成那些需要的人的東西呢?????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