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朋友~自己~同學~學妹~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護理界~不禁的深思~為什麼會這樣呢??
是不喜歡護理嗎??還是感覺太累??包括我自己~我想大家都會否認以上二個答案~
通常對護理我們是有熱忱的~無論是在腫瘤科辛苦的要死~面對著多困難的患者和傷口~我們都一一的去化解
還是在胸腔科中~每天過著抽痰和觀察病患會不會發紺的日子~
更別說在榮民醫院中~照顧那種沒有人要的老榮民~為他抽痰翻身管灌~還有將萎縮的四肢打開~
在麻醉的日子中~重整了以前內外科的一切更別說要將麻機重新學習~~一切的一切我們不是都想要把病患照顧的更好嗎??
那為什麼離開?????因為有太多的不尊重了~

在某美醫院中~曾有CR對我大吼~因為病患沒有IV LINE~血壓又不高又無法進食的癌末患者~
我要求醫師給他條LINE~他居然對我大吼~告訴我等家屬來要簽DNR(放棄急救自願書)~簽完就讓患者過去安寧病房了~
我傻了~去安寧不用LINE???我是蠢蛋還是你腦袋有問題??對我大吼!!!而且是這種理由~
本小姐當然是""大聲的""告訴你~去安寧也要有LINE啊~你是哪裡搞不清楚??
後來~又小小聲的告訴我~在X大醫院中~cvp是要在OR裡ON的~拜託喔~你現在是在X美耶~那請你滾回X大~
哈哈~真是年少輕狂~當時是真的這麼跟他說~之後~那位仁兄摸著鼻子走掉~而且再也不敢對我大小聲~這是一個例子。。

不尊重的還有病家~有的人把護理人員當傭人~當患者大小便溼了床單~按下叫人鈴請護理人員過去更換~
然後就說了一句""我要下去買飯了""~再不然就是冷嘲熱諷的說護理人員薪水領很多~做的事很少~等等~
不過病家這點是我能忍受的~因為~""他們病了""~無論是病或家~在醫院出入這麼久都是很漫長的煎熬。。

接下來~不尊重的~還有就是護理人員本身~曾有一位醫師告訴過我~為什麼護理不讓人尊重~就是護理人員本身不進修~
知識也不足夠~醫師在這種情況下~自然就會對護理人員覺得是低一層人等~我同意這番話~
當你只會BY ORDER~你的功能就跟個護佐一樣了~當你只會抽痰而不會觀察色量甚至味道時~你就跟個護佐或家屬一樣了~
當病患告訴你他肚子痛時~你馬上尋找醫師而不是馬上做身體評估~"問觸叩診"~請問~護理是淪為只會拿起電話找醫師的傳聲筒嗎???
當你都做不到這些時~會有人尊重你嗎????呼~我很抱歉~護理出現了斷層~而這些已經有經驗和足夠知識教導下一輩的護理人員~
都一一的離開了~離開是因為~我們也想照顧自己的家庭~我們也需要被保護~我們也會年老~
在年紀的使然~真的值不了大夜班~這是真的~而醫院高層無止盡的要我們寫PAPER~上在職教育~念書~進級~
將我們一層層的時間拔光~和小孩相處的時間少了~和先生聚少離多~看著孩子成長的時間也沒有了~更別說靜下來想想自己的時間~

為什麼沒有醫院正視這個問題 ~正視護理人員over time~人力不足~知識與能力的不足~太多的paper work
我想再說一次~護理人員真是醫院中最大群卻最沒有力量的職員了~
請尊重自己~發聲讓醫院知道現在的護理環境~發生了莫大的斷層問題吧~感謝各位護理同仁~先知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